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

下午~

那天,是我每月安排回娘家一次的日子~

板橋的家,就跟往常一樣~

5點多,爹娘就吃完晚餐(他們超早吃晚飯的XD)

在客廳看TV,聽聽最近有什麼樣的新聞~

媽咪一直拿水果來招乎我和胖胖~~~

真不好意思,回家還讓媽媽這樣忙>0<"

我和胖子常常買了晚餐回板橋吃~~媽咪還會一直弄水果給我們(吃超飽~~~呵)

然而...6月9日那天不一樣!!!!

平常 6、7點就在靜坐準備的老爸,和我們一起在客廳!!!!

還一直看著紙箱!!!(裝我的喜餅的那個大紙箱)

因為!!!!!!!!

他救了一隻幼小的雛鳥(爸說那隻是白頭翁)

羽翼很明顯的破爛...

牠是從很高的路樹上掉下來的!!

還不會飛,所以,牠一直在樹下跳呀跳的 想回去樹上

老爸開著車車載媽咪,正剛好就停在樹旁邊,聽到了牠的叫聲....

就這樣...牠被老爸帶回家!~

我回家的這一天,是牠剛來我們家的第二天喲~~ 嘿嘿~~~

IMG_1737  

IMG_1739 

IMG_1742  

老爸很可愛,還去買了蟲給幼鳥吃>0<"""

這麼小的牠,胃口還不錯...(長的有點像麵包蟲)

牠一次可以吃個3-4隻沒問題~

想當然啦,我也有親自餵食 還有錄下來 哈哈哈~~~

真的是一弄牠的嘴,就打開給你餵呢 好可愛~~



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

晚上~

耐不住思念~~又拉著胖胖回了娘家~~~~

家裏 還是跟往常一樣~~

不同的是,那隻幼鳥又肥了一點

和剛來的時候,真的差很多~~

羽翼豐厚了些!!!老爸除了餵蟲,還有加小米

就像是在講自已的小孩似的~~

老爸、老媽一直在講那隻幼鳥第一次玩水怎樣怎樣有趣的~~

第一次會飛 第一次飛到老爸身上~~~

第一次四處大便~~~~~~

哈哈 感覺得出來,他們照顧的很開心~

IMG_1798 

IMG_1797  

晚上的時候,都要把箱子蓋好~~~

牠會偷偷飛出來喲bbb 哈哈哈 然後 四處大便bbbbbb



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晚上~

這天,是自行車之旅~~

我、胖胖、龍哥、婷、小欣欣、大魔王相約騎自行車~~

從公館河賓一路騎到大稻程碼頭~~~

結束行程後讓翔(晚餐時登場的)

載我們回板橋小聊一下!~~

這天的小幼鳥,又比上次看來的又大一些!!!

且,因為天天和爸媽相處,牠不怕人 0.0///

乖乖的站在我手上讓我拍照!~~~嘿嘿

IMG_1897  

 

超乖!!!羽翼更漂漂了!!!!但,還是看不出來是白頭翁bbbbbbb

本來翔還打算弄盤水給牠上演洗澡秀...

無奈牠不配合 哈哈哈 四處飛  水還噴的到處都是bbb



2012年7月24日  星期二

晚上 

本來只有我和胖胖要回板橋的~~

結果嘿嘿~~翔和婷也來了!~~

晚上八點多的時候,小姪子也回來了

家裏忽然變的好熱鬧~~(老爸還是一樣,時間到就進房打坐了xd)

但,喜餅盒不見了!!!!

一問之下,媽咪說 牠飛走了!!!???

她說,前陣子,後走廊陽台那邊忽然飛來一對同種類的鳥爸爸、鳥媽媽...

好戲劇性的場面!!

牠們是飛來想帶走幼鳥的!!!

老爸、老媽一開始 還打開房間的窗戶,讓牠們進來~~~

且,牠們好可愛耶!! 還帶了食物來餵家裏的這隻幼鳥~~~~~~(但一開始牠拒吃)

有一陣子,老爸老媽沒關窗 結果搞的家裏好多鳥大便xdddd

後來,鳥爸媽改飛正門口這邊~~(好聰明的鳥b)

再隔幾天,幼鳥 就跟著牠們飛走了!!!

老爸的任務結束了~~~

只是,沒想到會是這種方式結束!~

非常的戲劇化呀~~

老爸之前說,是要等幼鳥大一點後  再帶去外面野放的!~

沒想到鳥爸媽自已上門來找小孩了呀!!!!

希望幼鳥開開心心的長大呀~~~

自一開始到最後,我都沒有機會幫牠取名字

就怕有感情囉~ 會捨不得

醬也好~

揮揮手~~跟牠說再見! 不要再迷路回不了窩喲!~~~










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御前月湘的部落格

御前月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YAo Lee
  • 我家之前也有同樣的經歷說~

    直接就在我家的大盆栽上築巢了@@

    待了一個多月,後來也都完全不怕生,我有照下來放在facebook的相簿裡

    但就在某天...全家都飛走了,剩鳥巢~

    希望牠們也過得安好~
  • 哇 好有趣的經歷!!!
    我相信牠們會過的很自由自在的!!!!!!!
    哇~~~~~~我剛剛去看了你fb的照片!!!!超像~~~~~~
    所以幼鳥長大後的樣子,就是你照片裏的模樣囉!!!!!
    好帥呀~~~~(尖叫)

    御前月湘 於 2012/07/25 15:24 回覆

  • 老人家的日子
  • 好溫馨呀!^^
  • 恩恩 是丫>w<///
    牠們是人生中 特別的過客呢!~

    御前月湘 於 2012/07/26 13:47 回覆

  • lmp6cbxf2
  • ﹌LED日○行☆燈只要99元起◎

    01.hk/aloha/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